爱🐧与希望🐧与远方🐧与诗🐧

周泽楷就是可爱,而李轩无所畏惧(目前周泽楷语音录入中,勿催…)

【轩周】七天环游黄浦江(END)

衾哥哥:

 李轩x周泽楷

一个我和wuli米米 @米洛的葫芦 搞的为轩哥哥拉票系列。

有小指甲尖尖那么点的喻黄和我四期。


01

在春节期间,尽管职业联盟没有比赛,正在休假期间,但是无论是荣耀公司还是职业联盟,都在热切的进行着活动,可无论是游戏活动还是线上抽奖,全民参与性都比不过春节期间的重头节目——抢红包。

 

于是各大俱乐部干脆简单粗暴了,往俱乐部官方账号塞一笔钱,塞一些奖品,打个感恩大家这一年对我们的支持,就放假回家过小年夜了。老牌土豪无论人员怎么变化年收入永远联盟第一的霸图更是财大气粗,直接塞了一百万现金,还有价值五十万的奖品。这是俱乐部了,至于百来位注册了的选手也没闲着,尤其那几位技术人气顶尖尖的,自然收入也是顶尖尖的,放了也不少人民币。不过粉丝基数大,都是千万数目左右,经常是顶着亲戚长辈的谴责目光中不动如山地倚在沙发上费心费力,掐着零点,没有wifi就开流量,花了五十块4G流量,凭借多年玩荣耀的手速,抢了四十多个红包,一共价值十一块二毛五分。

 

而在这喜气洋洋的气氛中依旧有一个粉丝群体被集火了,对,叶粉。

叶修的微博账号没有放一块钱红包,在一系列大神中是非常特立独行的。但是也在情理之中,他微博到现在才几条微博啊,两条?

 

哦,不是的了,在大年初一那天,微博数量增加到了九条,分别是:叶修在黄少天发出的红包里抢到了76元,叶修在王杰希发出的红包里抢到了88元,叶修在楚云秀发出的红包里抢到了45元,叶修在张佳乐的红包里抢到了122元···最后,叶修在韩文清的红包里抢到了1888元的生肖千足金。

 

那一瞬间,大家心情都是一样的:合着您一分钱不花,我们还得倒贴几个是吧?(小沈阳语气)

 

职业选手一般还是要点面子,不至于下场去抢其他人的,尤其是没抢到也就罢了,抢到对家的就糟糕了。

 

不过在四期的群里那就是本相毕露,掐着脖子逼人发红包,运气王还得再发一个,这几个会玩,有钱有闲,关系好也舍得发,这个群的一天交易金额总数指不定能让网警以为有人学会用发红包来洗钱了。

 

结果就匿名同时发了两个的红包,楚云秀思忖一下选择点了下面那个,十块,她运气王,抢了三块,气急败坏一看上面那个在半秒被抢完的,一千块。

 

楚姐姐立马怒了:“谁来发十块红包扰乱市场。”

 

肖时钦不假思索:“我听小戴说过,金牛男最抠,应该是金牛男发的。”

 

其他人纷纷表示赞同。

 

楼冠宁表示自己并没有,连忙发了一个庞大的红包以证清白——你们看,四期都是些什么人啊,为了多抢红包,抢大红包,把楼冠宁拉进群里了,论败类程度和抛头露面去抢霸图的韩文清的红包的叶修又有多大的区别?

 

(四期对外发言人喻文州解释:不要误会,我们不仅仅拉了楼冠宁,我们还拉了孙哲平,不过他还没同意)

 

喻文州接着肖时钦分析:“一定是其他金牛座做的。”

 

田森和李轩各自打了一个点,恨不得转身离来,有话说不出来。

 

楚云秀艾特张新杰:“新杰你怎么看?我觉得是我表哥干的。”

 

张新杰简单粗暴:“肯定是wuli轩。”先别管这些卖萌词汇从张新杰嘴里说出来多么违和,也不能掩饰他简单粗暴把黑锅直接丢给了李轩这个结果。

 

四期喜欢“欺负”李轩,比方说联盟队长开会,楚云秀苏沐橙老爱让李轩买零食,清单开的像要开一个正面抗衡家乐福的超市。比方说国家队集训,要打着学外语名义非要李轩去代表他们邀请其他国家队热身赛,几次下来,把李轩逼得可以和八国联军对骂。

 

再比方说他们四期打游戏,无论是开小号玩荣耀,还是玩其他游戏,默认不成文规则就是先打阵鬼。这次全明星分组极其恶劣,A组一次分了四个四期上去,B组就一个逢山鬼泣,李轩当即崩溃,连忙躲在他离他最近的一枪穿云风衣后摆,声音庄重:“保护我。”

 

他太过于小鸟…大鸟依人。

周泽楷:“…………啊?”

 

指挥王杰希残忍打断他:“阵鬼去前面布阵。”

李轩一副我是娇花:“周神,泽楷,楷楷,王杰希这是要我送一血啊!”果然,比赛一开始,四期当着这么多人面假模假样纠缠了一下,突然集体扭头转身扑袭逢山鬼泣。

 

周泽楷一愣,居然还没忘记嘱托,枪口就扑过去解救,他是主力火力,这么一转移,结果好好的指挥全白费了,直接一场混战。

 

赛后,讨论区给李轩取了个绰号——李妲己。祸国殃民之源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李轩得美的多么惊心动魄。

 

说远了,只是说明四期的恶劣,说不定那个十块红包还就是哪个心脏的下的套。

 

黄少天也是添油加醋,随便开口就来:“一定是wuli轩哥哥这么抠没跑了,我的美少女粉丝还在留言吐槽,说从李轩那里抽到一个大奖【欧洲11国两天一夜游】气的锤地,比从王杰希那里抽到【海淀区学区房100块代金券】还令人崩溃。”

 

他们在这件事上面都特别有经验,特别有心得,几乎能出本《手把手教你欺负李轩》的合志了,喻文州画封面,Guest邀请吴羽策。

 

李轩躺平任蹂躏:“你们又要怎么样吧……”

 

 

02

轮回俱乐部的接待室里,轮回经理看着李轩半天不知道开口。

 

轮回初二开始也在放假,但是安排了人值班,他今天值班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时,但是明显不能提早摸鱼跑了——虚空队长正悠悠地坐在他面前。

 

“您说您是···”经理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李轩微微一笑:“你们抽奖,奖品是不是有俱乐部邀请券。”

 

经理艰难点头:“是的。”这个邀请券是一个轮回搞得一个活动,可以在俱乐部的红包里抽到,粉丝凭这个券可以享受来回路费报销,并且参观轮回俱乐部,训练室,会议室,去主场体会选手上场的感觉,还能和奖杯和选手亲密合影。

 

李轩了然:“还包吃包住是吧。”

 

经理似乎已经想到了答案,但是他还是不太愿意相信,半晌之后勉强:“包吃,不包住。”邀请券还包括去轮回食堂和选手共餐(蓝雨:哦?轮回你们开心就好啊。)

 

“没事儿,我朋友可以安排。”李轩挥挥手表示不在意,递过去一个iphone的Wallet,“我··恩,抽奖,抽到了邀请券,你看看,这个是电子二维码。”

 

经理嘴张了三次又闭了三次,最终还是憋屈道:“这个,一次只能用一天。”

 

“哦,你往下拉,我下面还有很多的。”

 

“你这可真···”经理表情茫然,这是什么路数完全看不懂啊,是不是要来窃取机密,“流氓啊。”

 

李轩不乐意了:“你说什么呢,我这纯粹是想和我朋友相处相处,顺便代虚空给你们拜个年。我要真流氓我就把我们队全部拉过来,今天住波特曼丽嘉,明天住威斯汀,后天住金茂君悦···七天不给你重样。你这话说的多难听。”

 

门被敲了一声,李轩了然:“我朋友来了。”经理也伸直了脖子,好奇哪个倒霉鬼是李轩的朋友。

 

然后周泽楷就推开门走了进来,看着露出绝望表情的经理很不解,又看了看洋溢笑容的李轩对自己打了个招呼:“(。・∀・)ノ゙嗨”

 

卖萌用力过猛,周泽楷忍不住笑了。

 

这一瞬间,经理表情茫然的仿佛看透了世界的本我与真我。好嘛,周泽楷安排………您这还不如让我们安排呢。

经理那个憋屈,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吐槽:“李队长您就只有一个朋友?”

 

李轩只是喝水,故作高深:“轮回的空调打的很暖和啊。”

 

废话!他其他地方也有朋友,那还不如没有呢!问题是他敢去么?他能去么?那些不是东西的逼他“就让你带十块钱去哪家俱乐部那里呆一周!不然就在微博发你家里发现的你15岁的情书”

霸图有张新杰,兴欣有苏沐橙还有个方锐,蓝雨…蓝雨提都别提!其他俱乐部多多少少有四期的人,微草倒是没有,不过王杰希出国过年去了,估计去了也没人负责包吃住。想来想去,还有个轮回,轮回相当有钱啊不是?何况人家队长还是,那什么,妲己她家商纣王,是吧?

 

李轩一边心里骂着,一边琢磨着这轮回经理也太不讲究了,被自己都能糊的一头雾水,这么老实估计遇到喻文州苏沐橙她们骨头都吃的不剩了。

 

“小周,你看,这个····要不要走一下访问程序?”走访问程序就是按照接待的程序,哪怕李轩今天住波特曼丽嘉,明天住威斯汀,后天住金茂君悦,还要痛饮黄浦江,七天不重样都可以去财务那边报销的。

 

周泽楷思索片刻:“不用。”

 

 

03

周泽楷其实不太懂外地朋友来了自己应该怎么接待。朋友···恩,其实以前不太熟,但是国家队集训时间蛮长,李轩由于一些原因(就是被四期那几个痛揍)时常来找自己组队(抱第一人的大腿),相处的很开心。他本来是想让李轩去自己家里的。

 

李轩听了后:“啊?你家有几个小孩子,能接受支付宝红包么?”兜里就十块钱

他才想起来家里人挺多的,何况也不能让李轩拿钱啊:“唔,挺多的,住我宿舍吧。”

李轩暗爽:“那你岂不是相当于归队了?”

周泽楷摇摇头,家里人多口杂,说他什么的都有,他其实也更希望早点回战队,但是又觉得过年一个人太过冷清这样更好,把李轩带到宿舍,周泽楷的宿舍标准还是相当高,自然和大学寝室有质的差别,他一个人一个房间,9楼,落地窗,有客厅,沙发很宽很大,完全可以睡一个成年男人,他知道这里应该介绍一下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说。李轩自然了解他:“我自己看看,你玩会儿电脑?”

真是一点不见外。

 

李轩走走看看,周泽楷估计也没想过装修点个人风格什么的,就一些CD,一排游戏光盘,沙发上一个笔记本,有一排植物,估计是粉丝送的。算得上单身宅男的乏善可陈——宅男一般还有几个鸟,东条希手办呢。

 

周泽楷开机后看了李轩走来走去的身影好几眼,以为他要点评几句,并没有。他有点茫然,觉得需要找个沟通点于是他敲开了吴羽策。

 

吴羽策反应相当剧烈:“他不是上午还在睡觉么!怎么现在就在上海了。”周泽楷连忙七手八脚说了一下经理转告他的过程。

 

吴羽策听周泽楷语言简短,用词精简说完,情绪瞬间淡定:“哦,他是来骗吃骗喝的。”

 

周泽楷瞥了一眼百无聊赖给他烘完了衣服准备浇水的李轩,迟疑:“不像…”

 

吴羽策摇摇头:“图样图森破,他就是长得人模狗样,是不是今天特地穿的像是金融精英,实质内在就是个卖保险的。那我也准备出去玩了。”

 

“你不训练?”

 

“李轩都跑了,我训什么?哦对了,虽然他长的一副好养活的样子,但是他胃口很刁的,”吴羽策还想叮嘱自家好友几句,又觉得不能把虚空队长的劣迹斑斑都给暴露出去,“你还是别让他饿死了,忍几天,回头我帮你揍他。”

 

周泽楷:“······”感觉不太妙啊。

 

李轩在阳台大声叫他:“周泽楷,我给你这些嫩草嫩芽浇了很多水。”

 

那是多肉植物,不能多浇啊,轩哥哥。

 

 

说实话,李轩的确胃口刁,别看他身上只带了十块钱,但是在吃喝方面十分放肆。周泽楷认知里,李轩是个非常有职业素养的职业选手,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辈,他们当对手还是当队友相处的都很愉快,但是这几天里,李轩自己碰都没有碰游戏一下,甚至也没让周泽楷碰,每天就抱着笔记本嘿嘿傻笑,看到厉害搞笑的视频就硬拖着周泽楷窝在沙发一起来看。

 

非要吃咸菜鲜肉月饼,拉着周泽楷去排队三个小时抢了六个,他们俩无疑都是长相讨喜的类型,不过也有本质区别。鲜肉月饼挺好的就是吃多了油腻,旁边几个小姑娘吃一口看两眼周泽楷,就着他的脸硬是一个人吃了四个月饼。而李轩对着卖月饼的阿姨聊家常,阿姨笑的合不拢嘴完了还送了李轩两个,走的时候还懊悔自己怎么就没生个女儿,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这么几天,周泽楷和他吃了生煎,鳝糊,毛蟹年糕,腌笃鲜。醉蟹李轩有点怕,没敢去吃。周泽楷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和朋友相处,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合格的东道主。

 

李轩听了这个问题后,笑了:“那你开不开心啊。”

 

周泽楷不说假话,点头。

 

李轩:“那不就得了,就是要两个人都开心嘛。吃喝玩乐都找轩哥哥,擅长。”

也是,李轩能有什么不开心的,这几天吃喝用他都用周泽楷的,一毛钱不出。也是方锐和李迅没魄力,有魄力就应该在职业选手群里奔相传告,说李轩被包养了周泽楷金屋藏娇,证据确凿无法反驳,除了那个“娇”字有待商榷。

何况李轩这几天把周泽楷宿舍钥匙,笔记本电脑密码都搞到了手,他现在的帽子就还是周泽楷衣柜拿的。这个能力,不说保险,传X人才都够了。

 

这天李轩打着饱嗝:“今天是元宵夜啊。”一个后空翻起来,“走,我们去运动一下。”

李轩说的运动就是,在庙会,找个射气球的摊子,打气球。

 

也太接地气了。

但是用李轩的话就是:“找个术业有专攻的你带我超神,下次鬼节我带你玩。”

 

“···”周泽楷表情微妙变化了一下,“拿我的枪来。”

 

李轩别过头笑了起来:“得嘞,您的枪你们轮回恨不得锁在保险柜里,来,这里地下一堆,你要哪把?”

 

周泽楷认真看了一下:“就口径5.56mmx45 ,全重3530g,枪管999mm那把吧。”

 

老板:“······”

 

李轩表情变化了一下,苦笑道:“周神,其实不用太术业有专攻,我们一般叫做,黑色的塑料枪,白色的塑料枪,或者棕色的塑料枪。”

 

周泽楷反应过来,尴尬的耳朵尖都红了。

 

李轩倒是从容不迫:“老板,拿那把黑色的塑料枪,子弹先买50发。”说完对周泽楷笑笑:“我上初中的时候,也是逃课玩CS我市打比赛第一的,要不是当时班主任是我舅妈,可能我现在就不是在打荣耀了。M16这么有名的数据我还是知道一些的。来,我们俩一人25颗。”

 

他很自然地拉过周泽楷的手,摊开他的掌心,把五十颗塑料子弹,一颗一颗分成两份,李轩手指无意识碰到周泽楷手心,很痒,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他故意的,因为李轩一直有点无赖气息,但是李轩低下头的表情很严肃,仿佛不是50除以2的小学数学。

 

“好了。”李轩利落松手,放子弹,一枪,中了,周围几个女孩子不经意落过几个眼神。

 

周泽楷眨眨眼,提枪,上膛,他站起啦,肩宽腰细,抿着唇,帅气值要冲破环球金融中心。周围几个吃着糖人的姑娘眼睛都直了,那边卖丝巾的老板娘都跃跃欲试不准备要生意了。

 

“砰”

 

老板表情镇定:“没中。”

周泽楷:“······”

李轩失笑,走到他背后,按着他肩膀:“wuli楷楷啊,这个技巧就是越不讲究越好,你得坐在这个小马扎上,唔我看还有什么,哦,对了,你拿着我的枪。来,左手荒火,右手碎霜。”

 

这个造型的确算奇葩,周泽楷接过来,低声说:“荒火才是右手。”

 

老板也指导:“你朋友把帽子摘了嘛,这样看得到什么嘛。”

 

李轩:“那不行,摘了你这些气球就全爆了。”

 

结果惊人但是不出意外,全中,老板目瞪口呆,观众心潮澎湃。李轩笑眯眯地:“老板算账,50发多少钱。”

 

“10块。”

 

李轩爽快拿了,姿势跟掏支票似的,谁能知道要是多一个子弹李轩就只能当即卖肾:“老板我看中了这么多,有奖励啊。”

老板不情愿的拿出两罐可乐,李轩摇头,这也太抠了,递给周泽楷一罐,周泽楷迟疑:“这个不太好。”

 

李轩眨眼:“可乐有很多坏处,容易长胖,有咖啡因,哦还会败精。不过可乐有一个好处你知道么?”

 

周泽楷摇头。

 

“好喝。”李轩帮他开了拉环,“对了,这次打枪我算赢了吧,我得向你要个什么奖励呢。”

 

“啊?”周泽楷以为自己听错了。

 

李轩扳着手指头给他算:“你看,你拿的我的枪吧,后面全中,就是24发中,但是我第一枪中了,25比24,去数弹夹,是不是我赢了?”

楷楷你应该打消之前那个顾虑,李轩他就是一个流氓。

 

李轩看他一脸茫然带卧槽,也欺负不下去,要是对方是黄少天估计他就要求要海景别墅了,哦黄少天身边有喻文州,估计也是做梦。

“我明天就回虚空了,给我抱一个吧,新赛季加油啊!”

 

周泽楷不愣了:“明天走了?”

 

“是啊,你们经理昨天把机票发我了,我估计他高兴的要跳跃起来了。”李轩抱了一下周泽楷,想了想,捏了一把手感非常好。

 

 

 

04

没有比赛,没有会议,没有训练的夜晚

四期群的日常唠嗑

 

苏沐橙没事找事:“好无聊啊,最近造个大新闻吧。”

 

大家觉得好,楚云秀眼睛滴溜溜转,发起一个群投票:“造个谁的大新闻?”

 

李轩全票通过。

 

肖时钦推推眼镜分析:“合理,最近行情不好,林敬言和方锐近乎跌停,韩文清和张新杰没有爆点,但是看好长线,还是wuli轩最稳。”

 

楚云秀:“救救林方!”

 

喻文州请教:“那喻黄呢?”

 

“一路看涨,成交量颇大。”

 

喻文州满意了:“那就轩什么,轩王?”

 

张新杰摇头:“王杰希来自微草,我怕红了倒好,打开tag就一个。就怕又绿了。”

 

“要不还是双鬼?”

 

李轩嗷嗷叫:“如果能重来,我选周泽楷。”

 

…………

 

场面安静,无人回答。

 

李轩:“你们相信我啊,我真的挺喜欢他的,真的小周特别可爱,虽然没我帅吧。

 

楚云秀:…………

 

“好吧,我们差不多帅。”

 

“我还抱了人家呢”

 

“秀啊,相信你表哥一次,我下次说不定就能亲了。哎,你们先别告诉人啊,我准备徐徐图之。”

 

死一般的沉默让李轩几乎以为被开了禁言,差不多快五秒。终于出现了第一个红包。

 

“真新闻。”

 

李轩喜滋滋点开,迎接第一个相信支持他的人,一看发红包的人是周泽楷。

 

笑得不行,截图:“你们谁把名字改成当事人,太不要脸了。”

 

黄少天终于打破沉默:“文州,我觉得我们要随大红包了!”

 

苏沐橙眼尖:“李轩你给周泽楷的备注是楷楷?”

 

大家陆续表示恭喜起来,李轩这才惊恐地发现,如果真的是有人冒充,那上面不应该是自己给周泽楷的备注。

 

小窗口点开,颤巍巍地给“楷楷”发了一串省略符号和几个生无可恋系列表情。

 

楷楷:呵呵。       

 

李轩:对了,那个邀请券我还有百八十张的,大概能用到明年中秋节,没截止日期吧。

 

周泽楷在屏幕面前沉默半天,才打出一句:有

 

“但是我可以给你开后门,拿最新的。”

李轩自然忽略了后面那句。

 

 

吴羽策嫌恶地看着李轩保持一个诡异的笑容快五分钟,推了一把:“你一直淫笑干什么啊。”

 

李轩摸着下巴:“你们家,哦不,我家楷楷对我开黄腔呢。”

 

 

 

 

END

Q:为什么周泽楷会在群里?

 

A:四期对外发言人喻文州再次耐心解释:不要误会,我们不仅仅拉了楼冠宁,孙哲平,我们当然也不会忘记上赛季商业收入最高的周泽楷啊。


评论(3)

热度(9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