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希望🐧与远方🐧与诗🐧

周泽楷就是可爱,而李轩无所畏惧(目前周泽楷语音录入中,勿催…)

十个设定的轩周能召唤什么?(1)

这篇不是合志文,就突然的自我,努力凑齐十个设定,百万轩周粉请给我支持和掌声。

第一个:土匪x皇子



1,
周泽楷让本就精简后的护卫停驻在城外五里,自己独自进了城。
他径直走进了县衙,门房想拦,眼睛尖利的看到了他玉佩上的龙纹,吓得不轻。

当朝龙纹只有皇室直系才能使用,哪怕异性王和世子也只能用蛟纹。门房脑袋转的飞快,擦擦冷汗,一想此人气质外貌,不难猜出这位恐怕便是少时和自家县令大人有过同窗之谊的大皇子,周泽楷。


2,
周泽楷走进去时,吴羽策还在伏案翻阅卷宗,他不发出声音的小心坐在对面,一个人安静的盯着翻开的书页数字数玩。

天色从光白变成深蓝。

油灯落了第一滴灯花,吴羽策才抬起头:“我不说话你就一直这么坐着?”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吴羽策疲惫的敲着桌子:“你是觉得在书院里你对我隐瞒了身份,怕我生气?想说自己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恩。”

吴羽策看他表情分析:“还是觉得今上虽然命我为庶吉士,却没让我进入内院成为储相,让我当了个县令,实际担心我与你一派,是你连累了我前途。你觉得不安?”

周泽楷问他:“你生气了么?”

吴羽策看着自己好友英俊的脸庞,然后勾起嘴角:“生气了。”

然后在大皇子露出那副举国女性捂住心口的表情之前补充道:“你耽误了我的饭点,我饿了。你帮我解决这几个案子就算弥补。”

周泽楷开心起来:“好!”



3,
“城里卖豆腐的老林状告开糕点铺的方掌柜,说方掌柜买他的豆腐的时候不怀好意摸了他的手,摸手就算了,最近都摸到大腿了,忍无可忍让我们替他做主。方掌柜说他问了,能不能吃他的豆腐,老林说可以,他就吃了,不算骚扰。”

“………”周泽楷张开嘴,脑袋出现一串问号。

吴羽策又翻出一个疑难案宗:“城南开医馆的喻先生和他打下手的大黄前几天出行游玩,高空坠物伤了山下的林大侠,林大侠不要赔偿但要闹事,你觉得该怎么判责任分担?”

周泽楷茫然。

“城北种西瓜的老王……”吴羽策接着念着。

“………”

“哦,这个巧了,还是老林报的案子,他举报方掌柜是江湖盗王,金盆洗手后却贼心不死,偷走了自己的心。”

这个方掌柜和卖豆腐的老林怎么这么烦人啊,周泽楷和吴羽策脑海里同时冒出这句话。

周泽楷连忙打断:“有土匪山贼大盗杀人者么?”
吴羽策思考片刻:“有。”
“城外有虚空大山一座,覆盖官商道,山上有土匪大寨,寨主叫李轩,恶事做尽,他们利用山里地形复杂让我们的官兵无法抓捕,该怎么办?”
周泽楷总算听到自己可以解决的了,起身:“擒贼先擒王。”
“那谁去呢?”
“我。”
吴羽策微笑道:“早去早回,我让人炖紫姜老鸭汤给你。”

管家看着大皇子进又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要不要去叫一个席面?”
吴羽策笑的称的上慈眉善目:“不用,你以为,李轩还能让他回来么?”

强龙不压地头蛇啊。



4,
虚空的土匪拦路抢劫的方式非常创新。
点着火把,把路分为三截。

一堆持刀大汉吆喝:

单人骑马走左边,一次五十文。
送货行伍走右边,一次一钱。
去虚空果园摘今季桑椹的,来这边,我们马车直送,还送篝火晚会一次。
哟,孙员外,收您贵宾卡,谢打赏。
前几天下了雨,孙员外您的马可收着点速。

出入平安,安全第一!谁要是在路上超速惹祸,坏了今年小吴县官的考察,我们虚空的大刀可不长眼。记住,小吴县官的宣传口号是!

路人纷纷回应:
骑马不喝酒!喝酒不骑马!
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

周泽楷:“你们…”
持着妖异大刀和那位孙员外说话的男子回头,看到他,呆滞的眨眨眼:“公子一个人?摘桑椹么?”

“你们谁是李轩。”

男子傻乐:“我就是,想吃桑椹么?”

周泽楷反手劈向他,李轩下意识低头逃开却被周泽楷拧住了后领,轻功施展开几下就消失在夜色之中。

收钱交钱的百姓完全没反应过来。
“这是…黑吃黑?”


5,
前面我们说了,虚空群山,地势复杂。

周泽楷,理所当然的迷路了,他根本回不去。

李轩小心提醒:“这位公子,不,大皇子,我们第五次路过这块石头了。”

“闭嘴。”

李轩说:“真的。这块石头你看长的像个大蟠桃一样,多有独特性啊。”

“不像蟠桃。”周泽楷强行辩解。

“你看。”李轩很自然地拉过他的手,“大皇子离草民近一点。看,这里我刚刚刻了一个李字。”
……
幸好天黑,周泽楷发红的耳朵不会暴露出来:“是不是…你生的石头。”

“啊?”

“就是,我小时候奶娘讲过孙悟空就是从石头出来的。是不是你的儿子在石头里。”

李轩噗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皇子你真的哈哈哈哈好聪明。”

周泽楷彻底不想理他了。


6,
“你有没有听到…狼叫?”又跟着周泽楷走了三圈,周泽楷终于认命的在大蟠桃下面点了一堆火,看着火苗发呆,李轩刚想没话找话,就听到奇怪的声音。

周泽楷立马指风把火堆灭掉,就看到不远处树林里绿油油的十几只眼睛注视着他们。

李轩喉咙动了一下,很没出息的站在周泽楷身后:“大皇子你要保护草民啊。”

周泽楷感觉到他几乎以抱住自己的动作贴着后背了,小声的从牙齿逼出几个字:“你是个土匪。”

“土匪也是天子手下的百姓啊。土匪也是人土匪也有情啊。”李轩大觉委屈,“再说了,我还按时给羽策交税呢。”

说着又蹭了两口嫩豆腐。

周泽楷蹭的一下脸彻底红了,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吐:“你,手松开。”

狼群就在周围,他知道群狼的攻击性,根本不能发出大动作吸引攻击。

“大皇子您多大啦?和羽策一样大么?”李轩一点也没把大皇子口谕当回事,“哦,那比我小一岁。有正妃了么?侧妃呢?”

“都没。”听到这句话,也不知道李轩手上做了什么不入流的动作,周泽楷又紧张又窘迫。

李轩也没想在这里就把他逼到底,放了手,周泽楷心里刚松了口气,就被李轩从后面塞了一颗桑椹进了嘴里。

“你刚刚还没回答我,想不想吃桑椹?”李轩凑近耳朵问。



7,
“大皇子把李轩劫持上了山。”

“再探再报。”

“大皇子迷路了。”

“再探再…”

“大皇子和李轩在烤火。”

“再探…”

“大皇子和李轩被狼群围攻了。”

“再…”

管家担忧的问:“要不要去给城外皇子亲卫兵说一下,万一大皇子出了什么事…”那就是朝廷动荡啊。

吴羽策头也不抬:“哪有什么狼,那就是李轩养的一群哈士奇,上个月又产了一窝仔,估计得有十七八只了,目前会的就只有装狼和学羊叫。赶紧的,再探再报。”

“大皇子被李轩耍流氓了。”

“…”

“大皇子被李轩喂了桑椹。”

吴羽策听出点意思出来,眼睛闪光:“吩咐下去,说吴羽策请大皇子亲卫兵喝老鸭汤,今天开始封山!”


8,
周泽楷整整半个月没有下山成功,吴羽策不来找他也罢了,亲卫兵也没一个来。

他抱着自暴自弃的心态住进了李轩的寨子里。

李轩白天给大皇子烤肉,晚上就把大皇子调戏的想钻地缝。

李轩毫不忌讳介绍:这是我朝大皇子。从此他就是寨主夫…

周泽楷散发出天生的威严瞥了他一眼。

李轩改口:“说反了,副寨主。”

寨子里的人纷纷鼓掌。
“大皇子我知道你,你带兵打仗可厉害了。”
“大皇子你打赢北蛮子那场我娘给我说了八十遍。”
“大皇子我以后想加入你的军队。”
周泽楷看了一眼这个年龄不大的小喽啰:“你娘让么?”
“我娘让啊,你是她男神,不让也没办法,她已经死了。”

周泽楷一愣。
“他们父母都死了,母亲是被前任寨主逼迫后再杀的。”李轩递给他两个最肥嫩的兔子腿,上面仔细刷了一层又一层蜂蜜,“然后我就杀了他和他的手下。”

“如果有一天我要进刑部大牢,能不能是你把我送进去?”

周泽楷别过他的视线,给了李轩一个兔腿:“你不是最喜欢吃肉么。”

李轩笑的见牙不见眼:“我不喜欢吃肉,我喜欢吃你。”



9,
无论什么原因,手上有十几条人命是不争的事实,占山为王也是事实。

李轩被押进大牢的那天,吴羽策也正好被圣旨钦为刑部尚书。

他进京的时候是带着万民伞的。

吴羽策打开伞,看着伞面。密密麻麻的名字手印让他感到欣慰。再一看,两个巨大的名字一左一右。

歪歪扭扭的 李轩
铁画银钩的 周泽楷

吴羽策自言自语:“合着送了一把情人伞给我?什么东西!”


10,
“李轩,以上事实你可否承认,可知罪?”

“认。”李轩伏下身。

“按照当朝律法当秋后问斩,当圣上仁慈,只判充军,你可服气。”

“服。”

“那就画押吧。”吴羽策让人拿上印泥让他摁手印。

李轩嘿嘿一笑:“不用不用,我会写字,有人教过了。”

吴羽策鼻子里发出冷哼:“我当初教你八百次你都没学会,现在有人教你一遍就会了?拉下去打十个大板。”

“哎,羽策,不不不,青天大老爷,你讲道理啊。”

“我如果不讲道理就给你一会儿转个奴籍,还是你喜欢匠籍?”

“要不,乐籍?”李轩看着他表情小心揣摩。

吴羽策缓缓抬起眼看着他:“…”

李轩连忙表现自己的能力:“我十八摸唱的可好,给你唱一段啊,伸哪伊呀手 摸呀伊呀姊 摸到阿姊头上边噢哪唉哟。”

吴羽策揉着太阳穴:“你是想扰乱军心?我还是给你判个秋后问斩吧。”

“别啊,军籍挺好的。说不定我还弄个大将军呢。”


11,
大皇子周泽楷上朝自请出京平定战事。
准奏,封镇北大元帅。
吴羽策拿着方掌柜送来的点心吃,目送周泽楷带领军队出行:“啧,某人怕是真要扰乱军心啊。”

又吃了一把孙员外派人加急送来的桑椹:“真甜啊。”




还有什么设定!还想看什么设定!
尽情说,不ABO。不刚好和合志冲突,就可以。

评论(1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