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希望🐧与远方🐧与诗🐧

周泽楷就是可爱,而李轩无所畏惧(目前周泽楷语音录入中,勿催…)

相对论

相对论

(哨兵向导paro)

——又名海洋生物饲养交流会

 

夏日午后,一点清凉!

 

 

李轩是中央塔方圆百里最会贴膜的。

这一行竞争比较激烈,这是公认的事实,很多人觉得自己批发几张钢化玻璃膜准备两张眼镜布就可以开张了,大街小巷遍地都是“三里屯贴膜小王子”、“静安区贴膜艳后”之类的标牌,其实手艺根本不成,李轩一律嗤之以鼻,他认为贴膜这门学问十分高深,讲究的是节奏,是力道,更是心境。

别人贴的膜,是膜,高级点是钢化玻璃膜,而李轩贴的不是膜,是人生,是境界。

于是李轩成为了方圆百里贴膜第一人,江湖人称膜王。他的贴膜摊位摆在中央塔的门口,举着个海滩大阳伞,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每日一膜。

(这得续多少秒!请大声告诉我!)

李轩之所以能够在中央塔门口这样天时地利的位置贴膜,归根结底是因为上面有人。他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吴羽策是一名优秀的向导,在中央塔里的研究所工作,月工资两万,李轩在门口贴膜,年薪三十万。

李轩常说,这就是人生。

但是李轩今天的人生遭遇了滑铁卢,他现在皱着眉头手里握着一只手机,看着眼前的钢化玻璃膜,有点无从下手。

倒不是这个手机有多难贴,而是李轩觉得自己有点手脚不听使唤——他刚刚扯了一下挂在架子上的毛巾,差点把架子给扯塌了;拿着钢化玻璃膜的时候,感觉只是指尖用力一碾,咔嚓,就把膜给捏出了个口子。最要命的是他捏着手机,有点手心出汗,手机差点掉下去,他用力一收手,吧唧,手机捏碎了。

坐在他对面要贴手机的无辜青年:“……”

李轩一身冷汗:“对不起对不起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对面人终于开口。他抬起头来,军装的帽檐终于不再遮住面孔,露出一双如同宝石般的眼睛。

李轩一瞬间结巴了起来。

“那个、那个我不是故意的……”他紧张,手上一用力,咔嚓,手机碎得更惨更彻底了,这回连存储卡都被他给捏碎了,露出来的金色接触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没关系。”无辜青年垂头丧气地小声说道。他声音很小,但是很悦耳,李轩紧张地直搓手,看着对面人低着头捡起手机残骸,小心翼翼地放到透明袋子里。

“真的对不起!”李轩说,“我会赔给你的,这样吧,我请你吃饭吧!”

还没等顾客回答,四周一阵嘈杂,李轩伸头一看,不知道是从哪里出现的十几个膀大腰圆的汉子把他的摊子团团围住,个个穿着黑色军装,带着墨镜,眼神锐利,李轩心里不知道怎么出现无数个嗡嗡的声音,无名的一股烦躁,强行压了下去:“你们是?”

为首的那位戴着金戒指的叫着:“俺们是中央塔南方港口辖区管理总处的,接上级通知,上级夜观天象有异常,说中央塔南边的这嘎达有强大吸力,所以你介地儿不样摆摊,现在向你征收保护费。”

李轩:“……”你们上级是不是有病?

大哥还在继续说:“你拿个拔千元就放过你。”

李轩叹了口气:“大哥能不能便宜点?你看我今天就赚了这么点,还得赔人家一个手机呢。打个折,日后好相见,八十块行么?”

客户听得很茫然,脑门上起了三个问号,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北口音的大哥,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折扣?

这群men in black互相看了一眼,还是很有原则的摇头:“不行不行。”

李轩耐着心商量,一边掏出一包烟散着:“你看,我和中央塔里面的人熟,吴羽策你知道吧,研究所副所长,我青梅竹马,大家都是朋友。“

南方大哥们仿佛听到了什么敏感词一样,连忙摆手:“不行,你谁啊,不认识,不要和吴副所长攀亲戚。”

“别说是吴羽策,你说你认识周泽楷也不行!”

“还青梅竹马,现在滴男人咋这么厚脸皮呢,你咋不说你是周泽楷的结合哨兵呢!”

李轩五岁上街卖冰棍,七岁就会蹲在幼儿园门口骗人棒棒糖,十三岁的时候就去练摊,在当地盗版光碟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应付城管什么的他经验丰富,这个辖区管理处的估计也差不多,他本来有一万种方法来搪塞。但是今天实在是诸事不宜,一切的声音气味都在被放大让他无暇分析现状的情况。看他站着不动,一人伸出手拍着他肩膀:“咋地?”

然后就触电一样的松开了手,吃惊的感觉到自己被强大的精神噪音影响了。本来听到自己名字只好不断压低帽檐的周泽楷猛然抬头,他感到了哨兵的精神冲突,最关键的是发现其中一股还和自己产生了共鸣。

“这么久了都收不了一个普通人的摊子,我真怀疑你们是不是哨兵。”清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只见一个穿着烟枪蓝色衬衣,外面还套着研究所的白大褂的人,他抱着臂缓缓走进包围圈,是一个极有威严有气势的漂亮的男人。

周围众哨兵无一不俯首帖耳三拜九叩,还在陶醉之中呢,白大褂一个流星追月踏雪无痕把李轩脸朝下摁在贴膜摊子上,眼神凌厉:“我是中央塔研究所副所长吴羽策,现在怀疑你扰乱中央塔周围安全,兜售危险物品。来人,把这堆危险的未知东西都给我收到我办公室,一切收入收缴!”

哨兵马仔连忙把危险无比的钢化膜,塑料泡沫纸,镊子,清洁布收起来,而情况刹那就发生了变化,李轩不知道怎么就挣脱开了吴羽策的桎梏,撞开如铁塔般的哨兵跑了出去。

周泽楷:“……”

说好的请自己吃饭呢。

李轩突出包围圈后突然想到了他的客户,自己跑了人家却羊入虎口,他想着那双宝石一样的眼睛,一咬牙一跺脚(地上出现一个坑),又钻进去了把人手腕一拉,拖着跑出去老远,只留下一地尘土,真真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吴羽策愣了一下,然后揉着肩膀:“嘶,李轩这二十多年单身的臂力,还挺大的。”

“副所长,李轩带走一个人。”

“恩,我看到了。”

说话的正是刚刚被李轩攻击的哨兵,小心翼翼地补充:“那个人是周泽楷。”

“啊?”吴羽策大吃一惊,然后眯起眼睛:“你是说李轩拉着周泽楷跑了?而且周泽楷还没反抗?”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李轩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宣泄自己心里的一团火,如果他能分出一点注意力的话,就会发现自己的奔跑速度和时间已经不是正常的标准了。所以即使周泽楷是个战斗素养极其杰出的向导,也有点喘不上气。

“停下来。”他对李轩轻轻说。

“很累。”

头疼至极的李轩清晰的接受到了这两句讯息,慢慢停下来,才发现周泽楷的手被自己攥的发红。

李轩下意识伸出手想扶着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下意识躲闪,让李轩碰到了他的脸,然后缓缓滑下就像在抚摸脸颊一样。发现手指传来冰冷的感觉。

李轩迷糊着开口:“你怎么这么冷,多穿点啊,不要追求风度不要温度,你已经长得这么好看了,应该多穿一件棉袄。”

“你发烧了。”周泽楷抬起头看着李轩。“你在觉醒。”

又是那双眼睛,像宝石一样的眼睛,蒙蒙的都是水光,好像在无声的鼓励李轩接近自己。

“你是我的向导?”

“嗯。”

李轩心里升起一种朦朦胧胧的预感,然后他就摁住周泽楷的后脑勺,只感到炽热的气息靠近,李轩一个吻印在了周泽楷的眼皮上面。

“你说的,我在发烧。”李轩解释了一下,“脑子发烧。”说完他就全身失去力量,眼前一黑,晕了过去,那一瞬间李轩脑子里出现一行字,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李轩醒过来的时候,躺在一张单人床上,外面的阳光显示着正是清晨,整理了一下昨日如碎片的记忆,记得了自己亲吻了那个向导的眼睛,然后晕倒的时候正是暮色,想必是已经过了一夜了,他似乎是成为了一个哨兵,作为和中央塔有密切合作往来(百分之八十员工手机都找他贴膜)的人,一些基本知识他是知道的。

比如,精神体。

李轩心里一动,感应到它的存在,抬起头,一条长约三米的海洋生物在自己头上绕着尾巴旋转,空气就是它的海洋,如果被其他人看到一定会惊讶,很少会出现生活在非陆地的精神体,何况是一只美丽的白鲸。

“我的天,这么大的海豚!”李轩兴奋起来。

白鲸的尾巴凝滞片刻,然后俯冲下来,张嘴喷了他一脸口水。

李轩淡定摸了摸脸:“哦,原来是白鲸,你不早说。以后你就叫小白脸吧。”

放在桌台上的手机疯狂的闪烁着光,李轩瞥了一眼,是来自他一个在南方的话唠哨兵朋友:

“李轩你今天怎么回事,朋友圈运动步数超过我这么多。你是不是把运动手环绑在狗上面了?也不对啊,还是你把手环放在电风扇上开五档疯狂旋转?”

“我昨天散了个步。”

“你散步就散了个十万步出来?你以为是后羿逐日呢?”

“是夸父逐日,后羿是射太阳那个。”李轩斟酌着语言小心翼翼地回复,“我好像昨天觉醒成了哨兵。”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就好似泄洪一样喷出无数消息,李轩来不及看到关键,门就被打开了,藏手机关声音躺下装睡一秒完成,就连小白脸也物随主人往床上一倒,差点把李轩压死。

“别装睡了。”吴羽策站在床头居高临下的看着不住震动的枕头开口。“听着李轩,昨天收你摊子的事情的确是我安排的,我只是想和你闹着玩,没有想到你会突然觉醒哨兵,先给你道个歉。我给你家里说了,顺便带了一些你喜欢的羊肉泡馍和蚵仔煎。”

李轩:“Zzzzz”

吴羽策把东西放下:“还有一些事要给你说,你的情况很特殊,所以之前的贴膜事业不能继续做了,后面安排什么职务还没定下来,毕竟你和周泽楷的结合是一件大事。”

李轩一个翻身坐起,眼睛刷的一下亮了:“他叫周泽楷啊,名字真好听呢。”

吴羽策咬牙切齿:“你到现在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很好,这很李轩。我给你说清楚,周泽楷是我们中央塔最炙手可热的向导,二十几年了想要和人家结合的哨兵比你们家族谱名字还多,但是至今还是单身。你突然就和别人在野外莫名其妙度过了一晚上,现在消息都传到大江南北,传到张佳乐那里,下一步就是被黄少天知道,后果可想而知。我们昨晚上高层紧急讨论了一夜,按照规矩,决定……”

李轩断起羊肉泡馍喝着,美滋滋地打断道:“我会负责的,以后他就不是单身了。”

听到他的回答,吴羽策冷笑一声:“决定斩断你的情根还周泽楷一个清白。”

说完,吴羽策从兜里拿起一把锃亮的手术刀,阳光折射在刀刃上,李轩心都凉了半截,立马下床起身:“我去看看周泽楷,我和他讨论一下。”

周泽楷正在上班,他是虽然是中央塔战时最高执行官,但是现在是和平年代;他是顶尖的向导,但是他多年单身。所以为了不让他无所事事,上级就让他担任了之前离职的同事的职位——心理辅导师。

可以说每个向导都有成为心理师的潜力,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可以感知到很多人的情绪,通过诱导性语言和分析能力消弭人的负面情绪,这一点他的前任同事就很擅长,但是周泽楷却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

没关系,他长得好看,性情温和,谁都想和他多说两句话,

李轩揉着干涩的关节处,一路问着负责文书的女向导周泽楷的办公室位置,中央塔里能看到的的哨兵大多是肌肉横陈,有着在边防线上的一些习惯,打牌斗地主大嗓门,所以女向导看着这位年轻英俊的哨兵,尽管他不够魁梧,但是哨兵的荷尔蒙气息依旧让她们侧目:“左手边第一间,周长官应该在办公。”

“谢谢。你人真好。”李轩一笑,小姑娘的脸就更红了。

走到周泽楷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都开放式的,谁有事没事都可以来看看中央塔的脸,黄金单身向导。走到玄关处,就听到一阵哭声。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了,周长官,你必须开导开导我,我和她在一起五年了,出去吃饭都是我请客,要去边区执行任务我也陪她去了,房子写的是她的名字,她还打我。”

“呃。”

“这竟然是个男人啊!”李轩喃喃,和小白脸连忙凑近趴在玄关玻璃上仔细听。

“一般结合后的哨兵,大不了一个月收到一次白噪音的影响,她呢,她还有生理期,一个月要烦躁两次,白噪音月初,生理期月尾,一次持续半个月。我一点没做好就揪我,揪我那里……”

“哪里?”周泽楷呆呆地接话。

“啧,单纯,就是那里啊,要说这个男的也真没出息。”

“对啊,原来还是个男向导,女哨兵。”李轩颇感兴趣,感觉到不对劲,低头一看,脚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一个长约四十厘米,白白胖胖,背部纯黑皮毛,肥鼓鼓的肚皮却是雪白的,尖长的嘴是橙色兼有粉色,脖子下面一圈粉色,甚至还打了个黑色的领结的动物。

一只企鹅。

李轩挑眉:“你在偷听?”

企鹅自然是不会说话的,但是李轩却可以接受到它发出的声音。

“我没有!”企鹅跳跃了一下,“我的主人在里面工作,都会把我赶出来。我是在保护他。你才是在窃听。”

李轩立马知道了他的身份,周泽楷的精神体竟然是一只打着领结的企鹅,他蹲下身把它抱起来端详:“我也没有,我男朋友在里面工作,我是在保护他。”

企鹅拼命挥舞小翅膀,但是实在太短了,怎么也够不着李轩的脸。

“周泽楷给你取名字了么?我给你取一个吧,恩,叫QQ怎么样?以后你见到其他精神体,就去问人家,您好充Q币么?”愤怒让鹅充满力量,企鹅终于打到了李轩的鼻子。

“不满意,你怎么没有周泽楷听话。”李轩略加思索,“那就豆豆,如何?”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家暴的男向导已经离开,周泽楷出门就看到一人一鹅的组合,他有点开心,小声的说:“你看得见它。”

李轩转过头,周泽楷身后的就是太阳,阳光为他英俊的脸庞增添了一副光晕,眼中有着比阳光折射更好看的光辉,李轩愣了一会儿神,接着笑起来:“当然,你可是我的向导,我是你的哨兵啊。坐么”

这句话让周泽楷很开心,然后他坐在地毯上,修长的腿要是平着放下就会隔开很大的距离,但是要是曲着总觉得有点别扭。

李轩很体贴的教他将腿交叉盘起来:“这样不错,在炕上唠嗑都这样坐。”

说是唠嗑,其实还真的就是唠嗑,李轩眨眨眼:“上班时间你出来摸鱼,没问题么?”

周泽楷羞涩地点头:“我是战时最高执行官。”

“暂时的?那长期的那个去哪里了?”

“是战时。”周泽楷加重卷舌音,李轩只看到了他粉色的嘴唇和舌尖,喉咙有点发痒。

我的天我真有本事啊,李轩心中哈哈大笑,连说三个没想到。

李轩遗憾地说:“成为了哨兵之后我就没办法贴膜了,可是我只会贴膜啊。”

周泽楷也觉得剥夺别人的爱好是很残酷的事情,他也感受到了李轩的遗憾(装的),安慰道:“中央塔会教你一些技能。”

“可是赚的少啊。你看,我现在饭量又大了,我的精神体是个蚯蚓多好,偏偏是个白鲸,一顿吃的就更多了。

李轩打了个响指:“出来,表演一个钻火圈。”

周泽楷就看着一条白鲸在空中浮现,然后缓缓摇曳着身躯,躺在地上,把肚皮露在外面有气无力的晒着太阳,意思很明显,我差不多是个废鲸了。

李轩尴尬地摸摸鼻子:“火圈有点难度,来,小白脸,起来给执行官表演个蛙泳。”

本来瘫在地上的白鲸一个鲸鱼打挺,在空中悠闲地翻滚了一下,用覆着软膜的尾巴在周泽楷的脸上蹭过,周泽楷甚至感到了海风的潮湿。

李轩说:“它喜欢你。”

周泽楷的脸轰地一下红了,他低着头不说话了。

企鹅吃醋地哼了一声,一屁股坐在白鲸肚子上,白鲸惊醒,然后吐了企鹅一脸水。李轩没有理会,继续说:“你真可爱。”

周泽楷哪里见过这样近乎无赖的直球,他想拍起桌子大喝一声“没大没小!”,但是又想起这就是自己的哨兵,还怕他像昨晚上一样突然亲自己,只好瘫作鸵鸟状。他听见李轩对他说:“谢谢你昨晚上没有抛下我。”

“不用谢。”周泽楷说。

“也是,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李轩说,“谢来谢去也不是办法。”

周泽楷:“???”

“没事的,别害怕。”李轩说,“我会保护好你的。QQ呢,QQ过来,以后周泽楷有什么事,第一时间通知我,对,Q我就行了。”

企鹅现在只想一巴掌扇死李轩。

“哟,跳舞呢啊。”李轩看着扑腾着的企鹅,“还会玩炫舞。”

周泽楷:“……”

李轩正逗着企鹅,逗得周泽楷又无奈又办法拒绝,正说着,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新的啊?”李轩看了看周泽楷的手机,显然是买了个新的,“可惜了,没法给你贴膜了,我那里有很多很厉害的钢化膜。”

还贴,再也不贴了。周泽楷想,差点把自己给贴进去。

他接起来电话,打来的是方锐。

“喂,小周啊,”方锐翘着二郎腿,说话声都是慵懒的,“这边搞定了,你什么时候来看看?或者我们过去也行。”

“什么啊?”周泽楷皱着眉,小声问方锐。

“相亲队伍啊!”方锐说,“小周,你的结合问题有望解决,全都是新一批选上来的优质哨兵,肯定有能和你精神域相容的……”

周泽楷一脸的无语。

“不用了。”周泽楷说,“我……”

“你什么?大点声!我信号不好。”

“我……”周泽楷实在不知道该什么说好了,难道就说自己出门贴膜,然后遇到了一个觉醒的哨兵,这个刚觉醒哨兵天赋异禀,精神域大到无极限,什么向导都相容,然后biu一下就把自己给亲了,然后就……成了?

“怎么啦?”方锐乐颠颠地问,“难道你决定要和我在一起了?”

周泽楷:“……我很忙,我先挂了。”

被周泽楷挂了电话的方锐很不爽,他放下手机,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对吴羽策抱怨:“小周不爱我了!”

吴羽策正忙着,没空陪他伤春悲秋:“他就没爱过你。”

“到底怎么回事?”方锐很纳闷,“对了,你那天说小周出去贴膜,遇到个流氓?”

吴羽策想了想,用流氓两个字都形容李轩的所作所为,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他点点头,表示认可方锐的形容。

“我要去和这个流氓决一死战!”方锐说。

“退下吧,没用的向导。”吴羽策说,“他碰到的流氓,是个哨兵……不瞒你说,就是你见过几次的,那个李轩。”

方锐:“他是个屁的哨兵——他是个烧饼还差不多!”

烧饼李轩现在坐在周泽楷的办公室,很不客气的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周泽楷的书架上放着很多枪械模型,李轩看得目瞪口呆,他突然发现,虽然他觉醒成了一个哨兵,但是估计除了力气大,都打不过周泽楷!

“你喜欢么?”周泽楷看李轩盯着自己的模型发呆,以为他很喜欢。

“喜欢。”李轩点头,却换了个话题,“中央塔什么时候才会给我安排个活儿干?”

周泽楷咬了咬嘴唇,似乎对这件事情也很为难。问题是,一般的哨兵觉醒之后都会到边境先当三年的兵,李轩现在情况特殊,他已经错过了今年的春季征兵。

再者,让他去边境,这也对周泽楷不大公平……这位年轻优秀的指挥官遇到个可以相容的哨兵是很不容易的,这样的哨兵在中央塔应该被特别照顾。

用吴羽策的话说,干脆让李轩吃软饭得了。

但是李轩不想吃软饭。

“战时指挥官是做什么的?”李轩问。

周泽楷笑了笑:“就是指挥官啊。”

“最高的?”

周泽楷点点头,腼腆地笑了:“是啊。”

“我真是,喜中五百万。”李轩真情实感地说。

 

李轩要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报告一路交上去,最后竟然交到了周泽楷的桌子上,周泽楷很惊讶地看了看,看了最后的签字,确定是李轩提出的申请没错。

“为什么啊?”周泽楷很好奇。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他准备建功立业呢。”

周泽楷笑了一下,没说什么。

“没什么不安全的,给他批了吧。”吴羽策说,“相当于他去当城管。”

周泽楷点点头,给批了。

李轩穿上制服,还是很帅的,脸很可以,腰板挺直之后,那也是英姿飒爽,风度翩翩。他腰间别了根警棍,准备带人出发了。

“同志们,等着我的好消息!正义必胜!”

过来偷看的方锐翻了个白眼,你只是出去城外巡逻!不要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样子迷惑周泽楷!他那么好骗!

果然周泽楷看他的眼光都是深情款款的,方锐扶额,感觉世界崩塌。

没想到啊!

没想到的事情还有,那就是李轩竟然还立功了!城外巡逻的时候发现了一窝逃窜的流匪,基本已经是强弩之末,好几波兵力在抓没抓到,竟然把功劳送到李轩手里去了,李轩第一次去任务就撞大运,竟然还得了嘉奖。

哨兵的嘉奖是一颗刻着名字的子弹,李轩乐颠颠地收了,上楼去找周泽楷。

周泽楷正在给人做心理疏导,但是其实好像很心不在焉,黄少天说他最近头特别晕,是不是需要向导滋润,这就应该去相亲,周泽楷想了想:“你就少说两句,头就不晕了。”

黄少天:“……”

李轩透过玻璃门冲周泽楷招手。

“吃药。”周泽楷想早点脱身,言简意赅地告诉黄少天,“下一位。”

李轩插队,蹭地一下就冲了进来,差点和黄少天撞上,黄少天很困惑地看着他,心想这不是门口贴膜的老李么,怎么跑到中央塔来了。

他不仅跑到了中央塔,他还泡了中央塔的财富啊!

“我得的!送给你!”李轩把子弹打了个孔,穿个红绳,递给周泽楷。

这种徽章,周泽楷不知道有多少个,个个都比李轩的规格高,但是他看到李轩的徽章还是很高兴,接过来挂在脖子上,还塞到了衬衫里面。

李轩非常高兴,觉得老厉害了。这哪里是喜中五百万,这是喜中一个亿还不交税啊。

周泽楷笑得很高兴,李轩觉得心都软了,吃几天软饭怎么了,烧饼不是应该搭配稀饭么,比软饭还不如。

再加点周泽楷,美味,人生最高境界,不过如此!

 

 

FIN

 

 

 


评论(25)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